守护开学季--单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2021-03-05 1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春季开学了,为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全县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单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筑牢饮食安全“保护墙” 

  市场监管人员现场检查各学校食堂和配餐公司,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卫生死角、是否严格落实原料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做到生熟食品分开存放、是否彻底清洗消毒餐具用具等。监管人员要求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分析经营全过程的食品安全风险,制定科学有效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风险防控要求,督促员工严格落实,并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保证校园食品安全零事故。 

  同时,该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随机抽查食堂食品安全状况,及时发现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并予以纠正。 

    

  织紧校园周边“守护网” 

  市场监管局对校园周边餐饮门店和食品销售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深入排查销售“五毛食品”、“三无食品”及使用腐败变质和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查验进货台账和从业人员健康证。监管人员要求各经营者严把食品安全关,保存好进货凭证,建立进货台账,及时下架临期、超期食品,防护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 彭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