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2021-04-21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记者 洪常良)4月21日,菏泽开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开发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副主任谷国君主持并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对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部署;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表态发言。

  谷国君介绍,开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今年3月1日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在学习教育环节,全区政法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4月12日,开发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练建军同志亲自部署全区查纠整改工作任务。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开发区将按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指导方案》的要求,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省第16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做到“五个突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持续开展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全区政法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充分运用个人自查、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要严厉进行组织查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查处重点,严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对那些对法纪没有敬畏之心、仍然顶风作案的害群之马,坚决依纪依法严惩、以儆效尤;要强力整治顽瘴痼疾,坚持整治无盲区,强化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盯紧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分系统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做到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彻底整治;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靠上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问题,做到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大案件亲自督办。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用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检验查纠整改成效。

  随后,区法院、区检察院、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