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控 保民生 菏泽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基层党组织 厚植“党建为民”情怀

2022-08-06 20:47: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基层党组织不仅在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而且把民生保障放在首要位置,心系辖区内低保户、困难群众的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在党建引领下,基层党组织多措并举开展多项关怀帮扶行动,切实解决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的生活难题。

  庞庄党员志愿者走在路上,忙购药、送消杀物品

  党员帮忙队走在路上,立“沾泥土"的制度。庞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庞子跃组织成立党员帮忙队积极开展服务,帮忙队想群众所未想,急群众所未急。疫情来临时,迅速了解辖区困难群众就医、生活、工作中的难题。得知辖区内低保户晁巧云生活不能自理、就医买药困难,党员帮助队迅速行动帮助困难群众购药并送去生活物资。此举减少了群众外出频次,实现了群众”动动嘴“,党员”跑跑腿“的帮扶机制。

  张楼党员志愿者答好民生考卷,温暖群众心窝

  党员慰问队帮在实处,解“冒热气”的民难。张楼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永建带领党员志愿者对社区的低保户和五保户进行了走访慰问,给他们带去了蔬菜、米、面、油、方便面、香肠等生活物资,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党支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里,鼓励困难群众保持乐观心态,并叮嘱他们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疫情并没有拆散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反而因为“党建为民”情怀而走的更近,贴的更紧。佃户屯街道在此次疫情中严防控,做到疫情防控应检尽检;保民生,确保帮扶困难群众不落一人。(通讯员 孙腾)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