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战疫你最美丨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李国强:冲锋前线抗击疫情 这是我的责任

2020-02-09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洪常良)2月9日上午,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举行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鲁网昨天报道的该院综合治疗一区主治医师李国强,作为援鄂队员,今天下午将在济南机场,飞赴湖北,抗击疫情。 

    

  35岁的李国强是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综合治疗一区主治医师。2月1日开始,李国强被安排到医院感染疾病病房(隔离病房),白天工作,晚上值班,随时待命。期间他一直没有回过家,坚守在岗位上。 

  9日早晨,刚下夜班的李国强接到医院紧急通知,被遴选为医院首批赴湖北医疗救护队队员参与救治工作。“一早接到副院长王本昀的电话,询问我的身体状况如何,累不累?”李国强告诉记者,他平常比较注重锻炼身体,身体完全没问题,完全可以胜任这次的任务。 

  请战书已交给所在党支部,这次医院准备派他前往湖北一线支援,李国强早已准备就绪,只待奔赴前线。 

  上午10时,李国强终于在医院见到了妻儿,简单收拾的行李送到医院,和家人交流几句后便匆匆离开。对李国强来说,最担心的还是家里人。妻子同样从事医务工作,很理解也很支持他的工作,妻子告诉他:“家里有我,你就放心工作好了”。 

       

  “作为一名医生,冲锋前线抗击疫情,这是我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党旗所指就是团期所向,这是我的担当。”李国强说道。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