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菏泽单县市场监管局:春节监管不打烊 疫情防控保安全

2021-02-18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为保障春节市场消费安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春节期间,单县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不打烊,持续开展市场巡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为民服务本色。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督促经营者夯实主体责任,控制商超、药店、餐饮场所人员规模,引导消费者安全消费;对经营场所定期消毒、划定“一米线”、张贴疫情防控通告;设立疫情防控工作岗,安排专人值班,提醒顾客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实名登记 

  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针对商超、副食店、餐饮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对每个批次商品的保质期、供货台账、出厂检验报告和合格证等认真查验,严禁销售过期、“三无”、假冒伪劣商品;提醒餐饮场所负责人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内部管理,做好明厨亮灶、保持环境卫生,不得乱涨价、乱收费、侵犯消费者利益。 

  强化农贸市场监管。重点检查各农贸市场是否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制度;是否存在未检疫猪肉、冷链食品未“亮码销售”;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守法经营;我局强化动态监管效能,增加检查频次,严厉打击各种利用春节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严重侵犯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春节期间,充分发挥一线食品快检车作用,在市场随机开展快检活动,及时公示检测结果,形成快速查处机制,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得安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制定了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工作重点,成立了6个春节市场应急别动队,由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全县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加强督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畅通消费投诉渠道。落实全天候值班制度,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化解消费纠纷,确保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反馈,有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春节期间,单县市场监管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2起,处结58起,化解消费矛盾4起,立案调查17起,收到表扬电话11次、表扬信3封。(通讯员 彭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