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首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高端论坛召开

2019-12-30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启动仪式现场

菏泽市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国家科技园战略合作项目签约现场

中共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左)与山东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李世志(右)为菏泽生物医药科创中心揭牌

  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范祥海)28日上午,菏泽首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高端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银座颐庭华美达酒店举行。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菏泽市委、市政府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机遇,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打造千亿规模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一个重要战略举措。

  工信部消费品司医药处副处长宋其森,山东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李世志,山东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史国生,山东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副处长李连文等出席本次活动,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市政府副市长曹升灵等参会。

  此次论坛由菏泽市人民政府,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鄄城县人民政府,菏泽市发改委,菏泽市科技局,菏泽市工信局,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旨在深入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千亿规模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构建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共享制造和孵化平台,实现“研发在全球、孵化在菏泽;资源在全球、产业在菏泽”的目标。

  会议指出,菏泽市人民政府、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菏泽首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高端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的成功召开,是菏泽市委、市政府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机遇,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打造千亿规模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一个重要战略举措。

  生物医药是菏泽市重点培育的支柱产业,菏泽市将致力于打造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技术研发、项目孵化、产品产业化生物医药共享平台,以开放的理念,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汇聚全球资源,共同打造21世纪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必将对推进全市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智能制造的发展和应用是一个不断演进的技术和工程创新的过程,也必将是一个推动制造业乃至整个经济转型的过程。在这一进程中,传统行业的界限将被打破,跨界创新展现出巨大的生机,制造业服务化将成为必然的趋势。这种新的生产力的发展,必然形成新的生产关系,创造出新的生产经营、服务模式以及与之相关的新的工作岗位。

  揭牌仪式上,中共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与山东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李世志为菏泽生物医药科创中心揭牌。菏泽市政府副市长曹升灵,山东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菏泽学院院长姜同松,睿鹰董事局主席彭继先共同为菏泽生命科学研究院揭牌。相关领导为孙燕院士工作站、中关村生物医药(菏泽)孵化基地院士工作站、孵化基地和重点实验室揭牌。

  此次论坛,全场气氛热烈。顶级院士、专家学者、教授及企业高管就生物生物医药主题报告及行业发展,开展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入研讨。论坛的成功召开,将加快推动菏泽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走向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