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收到优秀校友发自俄罗斯的祝福

2020-03-02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近日,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收到了三封来自俄罗斯的信件,它们是学院优秀校友王刚、张冬、郭振伟发来的。三位校友经其硕士生导师姜同松教授推荐,现在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们虽身在国外,仍密切关注国家战“疫”行动,情系母校发展,关心学弟学妹成长。让我们一起来分享这来自远方的祝福吧。 

  

  写给我英雄的祖国的一封信 

  大家好,我是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届毕业生张冬,现在俄罗斯雅库茨克市留学。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留俄学子的心,我们通过屏幕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在远方为祖国祈祷祝福。 

  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越是在困难面前,越能体现出一个民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张冬 

  2020年2月28日 

  

  写给我奋进中的母校的一封信 

  大家好,我是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届毕业生王刚,现在俄罗斯雅库茨克市留学。无论走的多远,都不会忘记当初在母校求学的点滴时光,不会忘记母校老师对我的悉心栽培。因为菏泽学院,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  

  自疫情发生以来,母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全校一盘棋,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群防群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合力防控疫情、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良好局面。我坚信母校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年来,母校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敢字当头、攻坚克难,创先争优、锐意进取,成果丰硕, 以奋进之笔书写了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崭新篇章。我由衷地为母校感到骄傲! 

  衷心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意! 

  母校在建设菏泽大学的征程中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                              

  2020年2月28日

     王刚

  

  写给我亲爱的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大家好,我是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届毕业生郭振伟,现在俄罗斯雅库茨克市留学。突如其来的疫情,仿佛按下了暂停键,让大家经历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假期。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大家宅在家里开始了线上学习。在这个时候,我想给学弟学妹们提几点建议。 

  希望你们坚定必胜信心,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希望你们加强自我防护,本着“做好防控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和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希望你们科学安排学习,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平台自主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希望你们加强体育锻炼,不断提升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增强自身免疫力。 

  春之将至,只要我们心中充满期盼,相信雾霾终会拨开,明天的阳光会更加温暖,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再聚菏泽学院美丽的校园! 

        郭振伟

2020年2月28日

  非常感谢三位优秀校友的深情祝福!也期待三位校友早日学成归来!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王庆林)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