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牡丹为人类带来健康和美丽 2020世界牡丹大会“云”上举办

2020-04-11 09:19: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 春意盎然,牡丹飘香。4月10日晚,由山东省政府主办,山东省科协、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菏泽市政府承办的2020世界牡丹大会以“云直播”方式举办,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各方名家隔空对话,共话牡丹产业发展,传递世界牡丹大会的主题:让牡丹为人类带来健康和美丽。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吕昭平、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副主席张启翔致辞,市委书记张新文作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

  张新文指出,今年春天非比寻常,不期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我们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我们坚持抓早、抓细、抓实,打了一场漂亮的人民战争。疫情防控的有利形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尽管当前疫情阴霾尚未消散,但阻挡不了绚丽多姿的牡丹如期绽放,“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经受住了疫情防控的考验。

  张新文表示,防疫胜利在望,牡丹花开灿烂。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相信菏泽一定会后来居上”的殷殷嘱托,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机遇,致力于打造“231”产业体系,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第一主导产业,加快建设4平方公里的现代生物医药港,全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致力于推进乡村振兴,发挥牡丹等特色农产品优势,壮大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规模,带动产业振兴和脱贫攻坚。致力于提升城市能级,加快牡丹机场、鲁南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把牡丹元素融入城市设计和公园、道路、公交站亭等公共设施建设,不断擦亮“牡丹之都”的城市名片。

  张新文强调,疫情必将战胜,牡丹花开更艳。我们将着力强化龙头培育、园区建设、市场开拓、科技研发、品牌打造、链条延伸和政策支持,着力培育壮大种苗繁育、花卉培植、精深加工和文化旅游等四大产业集群。围绕提升菏泽牡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力举办牡丹种植培育“赛花会”,举行牡丹主题艺术展赛,设立牡丹产品开发创新奖,积极探索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的新路子。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家前来考察洽谈、投资兴业。我们将致力于营商环境建设,坚持“以客商的期待为期待、以客商的感受为感受”,提供精准、周到、贴心的服务。

  活动现场,举行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菏泽牡丹产业分院揭牌仪式。在高端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天然植物分离提取专家张天佑、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就牡丹产业发展发表了真知灼见。在专家访谈环节,10位国内外专家围绕牡丹种植、牡丹加工、牡丹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会上还播放了上海崇明菏泽牡丹园分会场实况。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领导,牡丹生产加工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