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走具有菏泽特色的高端制造业发展路子

2020-10-29 08:54: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10月27日,菏泽市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召开,听取企业家代表关于“十四五”时期菏泽市改革发展特别是重点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菏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新发展理念,聚力“231”产业体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推动高端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副市长曹升灵主持会议。

  会上,17位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围绕产业转型、职业培训、行业协会建设、技术创新、人才引育、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张新文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对提出的具体问题要跟踪督办解决。

  张新文强调,菏泽要发展,必须有强大的工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作支撑,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工业发展之路。谋划“十四五”,要突出高端制造业发展,不断培育壮大“231”产业体系,畅通产业生态链,健全产业发展保障体系。要切实抓好职业教育,以企业需求为牵引,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形成以职业教育助推产业发展、以产业带动就业的良性循环。要着力塑造良好金融环境,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织牢织密金融风险防护网,积极推动企业上市,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要加大国企改革力度,提高国有经济发展质量效率。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服务企业的体制机制,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亟需解决、自身难以解决的实际问题,实事求是、实实在在地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