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吹哨办化身“红娘”和“保姆”,助力企业解难纾困

2021-09-27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9月26日,记者从菏泽市吹哨办获悉,9月13日0时至9月19日24时,全市“吹哨”平台共受理企业有效求助“哨声”406个,办结406件,办结率100%。

  乐为红娘,为企业牵线搭桥。近日,鄄城恒泉木业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求助:因前段时间阴雨绵绵,部分木制产品及托底板材出现霉化现象,急需晾晒,请有关部门帮助寻找空地进行临时晾晒。阎什镇政府接到“哨声”后,立即委派专人到企业现场查看,通过反复走访,了解到附近有处厂房正欲出租,通过牵线,双方很快达成了临时使用协议,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避免了因板材发霉造成的损失。

  甘作保姆,线上线下延时服务。近日,鄄城县学华斗鸡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电话“吹哨”反映:自己准备创办养猪合作社,想通过“吹哨”平台咨询此事,却一直登录不上,请有关部门给予帮助。临濮镇政府接到“哨声”后,及时向企业做出解释,并联系镇便民服务中心后告知企业现在就可以直接到镇里办理相关手续。当“吹哨”人在镇“吹哨”办人员陪同下来到服务中心时,已临近下班,窗口人员主动延迟下班时间,加班加点办理,仅用了1个小时左右,企业就顺利拿到了崭新的养猪合作社营业执照。企业负责人感动地在留言簿上写道:线上中断,线下接力;延时服务,五星好评。

  勇当后盾,为企业保驾护航。近日,山东科创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反映:有村民在公司北门搭建临时建筑和围栏,导致厂区大车无法出入,请求政府帮助。接到“哨声”后,单县园艺街道办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勘查,了解到公司的北门直接通往南外环路,是企业进出货物主要通道,确实被村民临时搭建的围栏挡住了道路。针对企业反映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联合综合治理网格员、村干部、执法队等即时与村民取得联系,向村民说明情况后,合力配合将围挡迅速拆除,保障了企业车辆及时出行。

  重信守诺,为企业保驾护航。单县丰源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反映:市税务局要求公司补缴矿区用地、一期压煤村庄搬迁用地耕地占用税1426.91万元及产生的滞纳金约1320万元。根据2008年和2012年县政府与企业签订的征地协议书,该项税费需由县政府承担,恳请县政府研究解决。接到“哨声”后,单县吹哨办立即协调县煤炭工业服务中心对反映情况调查核实,并向县政府提交书面报告。县政府随即组织税务、财政、自规、煤炭、煤矿等单位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决定严格履行协议要求,由县政府及时拨付矿方耕地占用税及其滞纳金,并按程序由企业补缴。回访时,企业负责人表示:协议书已签订10年,现任政府还能信守承诺,不推不脱,即知即办,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牵线搭桥,解决企业产品滞销。鄄城县鲁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反映:企业生产的大量空心砖滞销,请政府给予帮助。接到“哨声”后,临濮镇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了解到:该企业因生产订单与客户对接失误,造成生产的大量空心砖滞销。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工作人员一方面通过镇企业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发布信息,一方面重点与镇里新建企业、养殖大户等可能有需求企业逐一电话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先后有新落户的天润种养殖一体化产业园和两家有扩产意向的养猪大户,与该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一周时间,滞销的空心砖全部销售一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回访中,工作人员了解到上周东明县彦伟木材加工厂、天矗建材有限公司因连续降雨造成的厂区门口积水问题;曹县林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省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定陶区加油站反映的门口车辆乱停乱放问题;鄄城县奥普瑞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具提前开工建设证明问题,都第一时间得到了圆满解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