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短板补漏洞 检验实战能力 菏泽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全要素实景演练

2022-01-19 08:59: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8日,菏泽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全要素实景演练在单县举行,通过预设场景、科目演练方式,查找短板漏洞,检验全市指挥体系运转、医疗救治等方面的实战能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副市长侯婕现场观摩指导。

   

  

  张伦先后来到单县指挥部视频连线大厅、封控和管控区、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区等演练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和现场调度等方式,认真了解疫情处置情况,指挥安排相关工作。

  张伦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当做真实情况对待,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确保精准、高效处置突发疫情。要按照演练科目,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达到以练促战、以练强兵的目的,为全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积累借鉴经验。要做好防护物资及生活物资储备,确保不影响群众生活。要做好演练总结工作,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优化改进疫情处置预案、细化完善防控措施,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综合处置能力。

  张伦强调,当前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较多,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进一步完善措施、织密防线,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要突出做好春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加强重点人群管控、重点场所防控、重点环节监管,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本次演练由市指挥部统筹指挥调度,各部门分工明确,贴近实战,全面检验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及处置能力,确保在真正面对突发疫情时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