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组织开展病历书写暨首页填报培训

2019-07-10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7月10日讯 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进一步规范和提高病历书写质量病案首页填写规范性7月9日,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病历书写暨首页填报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菏泽市第二人民院质控科医生魏倩倩主讲,各科室医生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魏医生首先从病历的重要性着手,强调病历是医务人员工作中具有法律效力的重要医疗文书,保证医院工作正常运转的有力保障。随后,魏医生就病案首页重点书写内容填报中常见的错误内容进行解读,并详细说明了各项内容的填报原则。培训过程中,魏医生结合自身临床管理经验,与在场医务人员就病历书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和交流分享。 

  整个培训内容深入简出,举的例子发人深省,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学习氛围热情高昂。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在病案首页规范填写等方面狠下功夫,提高病历书写质量,做到病历书写的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规范。 

  在今后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持续提高病历书写质量纳入常态化管理,定期开展培训和学习,强化日常监管和责任追究以进一步提升病案管理水平,保障医疗安全。(通讯员 王硕)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