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发放助学金 圆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学子大学梦

2019-08-27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记者 洪常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服务全区脱贫攻坚大局,全面实施生育关怀行动,确保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新生能够顺利入学,8月27日下午,菏泽市牡丹区举行2019年全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牡丹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高飞城出席仪式并讲话,牡丹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耿红霞主持发放仪式。 

    

    

  会议指出,计划生育是造福于国家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自上世纪80年代全面推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以来,牡丹区广大计划生育家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自觉实行计划生育,为牡丹区稳定低生育水平作出了牺牲,做出了贡献。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目前这些家庭遇到暂时的困难,大学新生面临着失学的危险,社会各界有责任、有义务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渡过难关,把爱心给予这些家庭,使他们受到补偿和尊重,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体会到实行计划生育的好处。 

  会议强调,开展助学活动是扶贫攻坚工作的具体体现,是维护计划生育家庭利益、落实生育关怀的一项重要任务。九年来,牡丹区共筹资370多万元,对800余名家庭困难大学生进行了救助,使他们顺利进入大学学习。这是一件有益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大好事,对于改善民生,实现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一德政善举,得到了计划生育家庭的广泛赞誉和好评,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认同。 

  会议要求,要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助学活动。区卫健局、计生协将开展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助学活动“情暖计生·助学圆梦”,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做到该救助的一个不少,不该救助的一个不能有,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入学。 

  高飞城最后表示,今天受到救助的同学,因为家庭的暂时困难,经受了比同龄人更多的艰辛与磨练,但你们又是幸运的,在人生的关键时刻,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们珍惜这份爱心,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坚定信念;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传递爱心;希望同学们励志图强,回报家乡和社会。希望同学们牢记“崇文尚德,务实图强”的菏泽精神,秉承牡丹区人的美德,树立牡丹区人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提升和拓展牡丹区的影响力。希望你们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不管明天你们身在何方,牡丹区永远是你们的家。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