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妇联主席高强一行到丹阳街道检查指导工作

2019-10-14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10月14日,菏泽市妇联主席高强等带领各县区妇联负责人到市开发区丹阳街道检查指导美丽庭院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范阳春、区妇联主席袁月、丹阳街道办事处领导武少俊、孙玉勇等陪同。

   

   

   

  高强一行先后到丹阳街道姬庄、大马庄社区妇女儿童之家、花城巧姐手工课堂、儿童益智室、文化长廊、健康素养活动室等查看,听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武少俊关于美丽庭院建设、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姬庄、大马庄社区支部书记关于妇联、美丽庭院建设经验做法介绍。高强对丹阳街道强化妇联组织和站室建设,用活基层工作阵地,带活妇女工作队伍,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等好的经验和做法给予肯定。

  高强指出,街道和社区妇联要紧紧结合市委市政府“双城同创”和美丽庭院建设,抓住妇联自身改革契机,以创新基层妇联组织设置、“会改联”、扩大基层组织成员、“妇女儿童家园+”建设等为抓手,整合资源,着力构建立体化、多层面基层妇联组织网络,不断充实壮大基层妇联工作力量,提升阵地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群众性、广泛性、代表性,提升服务妇女群众的水平,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丹阳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妇女和儿童工作,把实施妇女儿童事业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建活基层妇联组织,用活基层工作阵地,带活妇女工作队伍,全面推行亮牌服务,不断激发基层妇联组织“细胞”活力,形成以党建带妇建,以妇建促党建,党建和妇建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共建局面。

  街道积极开展“巾帼社区服务活动”,依托社区妇联为下岗女职工排忧解难,目前,社区家纺加工点已安置妇女就业30多人;还定期邀请市区专家辅导讲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每年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积极开展“关爱女孩和爱留守儿童”亲子道德等活动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倡导了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街道还将创建“美丽庭院”与“双城同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验收。在未棚改和未完全棚改的11个社区采取“以奖代补”工作激励机制,广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示范社区及示范户评选活动,截止目前,办事处美丽庭院示范户已达标挂牌219户。(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