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丹阳街道召开美丽庭院、文明社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2020-12-18 18: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12月18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在办事处综治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美丽庭院、文明社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办事处副科级领导、辖区各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丹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玉勇主持,街道党工委书记武少俊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组织委员晁莉就文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验收工作做具体培训。

  武少俊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项工作迎来了验收考核的关键时刻,文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美丽庭院、脱贫攻坚等工作都要陆续迎来检查验收。时间紧迫,任务还很繁重,大家一定要正确的认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

  武少俊就下一步如何做好迎检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认识必须提高。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文明社区创建和美丽庭院工作,在行动上自觉服从服务于工作大局。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社区不是一劳永逸的,要珍惜荣誉,珍惜成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工作进度,将软件和硬件都充实起来。

  对标必须从严。要像创城工作一样,对照文明实践站、文明社区、美丽庭院等标准,逐条逐项高标准严要求。在完全达标的基础上,加强创新。

  工作必须迅速。会议结束后副科级及包联工作组同志立即现场办公,社区要配备专职材料员,工作组配备专职材料指导员,加班加点,推动工作整改落实,督导组每天调度进展情况。抓紧行动起来,趁势而上、顺势而为,同时发力、形成联动。

  措施必须扎实。各社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取向,不要大而化之,不要似是而非,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精准推进,对照第三方暗访测评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补弱项、补短板,切实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以最短的时间、用最有力的举措,争取最好的工作成效。

  部门必须联动。文明社区、美丽庭院创建是牵涉全局、纵横交错的系统工程,不能简单的交给材料员、交给妇联主任,各社区各部门要戮力同心,共同投入,共同发力。发挥各自优势,调动各方面力量,努力形成全员参与、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一鼓作气、圆满完成各项验收工作。(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