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全面开展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抽查工作

2021-02-25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为全面加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有效防范安全风险,近日,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部署开展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生产经营单位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抽查工作。

  此次抽查,以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生产经营单位为抽查对象,重点抽查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重点查验有无相关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是否齐全规范、真实有效。发现抽查对象未能提供合法有效消毒证明、记录或弄虚作假的,责任相关单位立即整改,立即通报疫情防控机制办公室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妥善处置。截至目前,全市共抽查生产单位44家次,抽查消毒处理证明123份,未发现问题。

  菏泽市市场监管局成立5个督导组,各分管负责同志带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反馈等方式,对各县区抽查工作机制建立、工作部署及开展情况实施全覆盖督查,并抽查各县区使用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生产经营单位,及时向各县区反馈发现的问题及不足,全力做好预防性消毒抽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到位。(通讯员 李克阳 朱晴)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