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6-24 18: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连日来,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检查等活动,使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安监办邀请安全生产专家持续对辖区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紧盯风险隐患突出的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能现场整改到位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到位的建立台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督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为全面做好安全应急工作,检验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辖区企业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应急演练方案和年度应急演练计划,组织员工开展消防、触电、机械伤害等专项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演练,查找不足,总结经验,筑起安全“防火墙”。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月23日,岳程安监办全体工作人员,在辖区农贸市场开展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安全生产月宣传横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普及群众安全发展理念、职业安全、健康安全等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了更多的安全生产知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截止目前,安全生产月期间,共发放安全宣传手册6352份,悬挂宣传条幅523幅,企业开展安全警示教育155家次,受教育职工1245人。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街道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一系列有声势、见实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全街道安全形势稳定,为街道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稳定的环境。(通讯员 王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