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菏泽•战秋汛|牡丹区李村镇:防汛抢险守一线 乘风破浪保安全

2021-10-12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秋季以来,黄河流域降水较常年同期较多,菏泽市牡丹区李村镇作为沿黄乡镇,防汛形势严峻。李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投入到防汛抗汛工作中,在防汛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确保安全度汛。 

  汛情就是命令,李村镇党委政府紧急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对防汛抗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防汛一线,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李村镇党委书记贾欣国巡查黄河汛情 

  

  李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化军巡查防汛工作 

  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发挥骨干表率作用,和基层干部一起带头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工作措施,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村“两委”干部全部到岗到位、靠前指挥,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各村分组分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力加大对河道、村内易涝点、老旧房屋、独居老人等重点隐患的检查频次,确保不留死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互救,对水毁道路及时抢修,确保道路畅通,对内涝严重农田地段,实施抽水强排;抓住当前雨水减少的有利时机,坚持多措并举、人机结合,千方百计加快秋收进度。 

  各基层党支部积极采取行动,力排田间积水 

  急难险重看担当,防汛抗汛显本色。对各级党员干部来说,唯有在防汛抗汛大考中把群众当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让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尽量不受损失,才能不负人民厚望,才能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通讯员 李村宣)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