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酒企白酒发展创新研讨会在杨湖酒庄召开 杨湖酱香酒生产工艺受称赞

2019-04-17 1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4月17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潘凯鸣)4月16日,“区域白酒发展创新研讨会”在美丽的杨湖酒庄举办。山东省白酒工业协会原会长、专家组组长黄业立,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邱树毅应邀出席活动,山东秦池酒业董事长胡富东、山东红太阳酒业总经理任志刚、山东杨湖酒业董事长李宪德及三家酒企白酒技术总工、技术骨干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山东省白酒工业协会原会长、专家组组长黄业立主持这次研讨会。专家们早早的来到现场,精神饱满的进入品酒、交流时光。 

   

   

  首先,专家们进行了馥合香白酒、酱香型白酒品鉴并座谈交流。 

  在白酒市场竞争激烈的形势下,红太阳酒业、秦池酒业、杨湖酒业为了共同提高,共谋发展,共聚一堂,把自身一些优势、经验、在产品创新和市场营销上积累的一些经验,互相分享,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接着,红太阳酒业总工孙守营介绍红太阳浓香馥合香白酒研发经验秦池酒业生产副总张德中介绍秦池鲁酱壹号和龙琬重酿白酒研发和市场营销的经验杨湖酒业总工赵娟介绍杨湖酱香型白酒工艺研发经验。

     

  酱香型白酒,作为三大基础香型之一,因其幽雅细腻的口感,及人们赋予它的特殊的历史情感,深受人们的青睐,传统酱香型白酒的生产工艺是最具地域特点的,同时也是受地理环境影响比较大的,比如下沙时间、下沙方式等,但其精髓部分,在于巧妙利用丰富酿酒微生物的繁殖代谢,在于时间给予的无穷魅力。

    

  

  

  杨湖自2010年开始,生产酱香型白酒,在李宪德的带领下,遍走川贵各地学习酱香酒的酿造技艺,“知其所以然而然者”方为上,为给消费者呈现一杯风格鲜明、质量上乘的酱香酒。杨湖酒业在尊重传统酱香工艺的基础上,因地制宜,进行创新,从源头入手,应时酿造,适时知变,自2017年开始实验,经过近三年的时间,形成并制定了适合杨湖地域特点的“杨湖酱香酒生产工艺”。 

  李宪德表示,白酒作为一个穿越中华历史的文化符号,需要我们去传承,然而一成不变的传承是缺乏生命力的。环境在改变,时代在发展,只有崇尚自然,适时知变,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方可彰显白酒的无穷魅力、才会与社会发展同步,与市场诉求同步,才会传承的愈加久远。新秩序,新姿态,杨湖一如既往的坚守纯粮固态酿造,把传统的酿造技艺与酒文化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