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9-02-26 08:14:00 来源:菏泽市人民政府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2月26日讯  2月25日,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本轮巡察采取“常专”结合方式,对6个市直部门开展常规巡察,对3个县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展专项巡察。
  杨光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明确提出了“五个持续”要求,为更好地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我们做好巡察工作的指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五个持续”为重点发现典型突出问题,以“五个持续”为目标推动改革发展,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作用,为菏泽发展保驾护航。
  杨光忠强调,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水平。常规巡察要把全面体检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坚守政治定位不动摇,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要结合被巡察单位工作实际,突出对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对维护群众利益情况的监督、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监督。要重点检查责任落实、项目建设、资金监管方面的问题。在成果运用上,既要精准客观又要体现震慑,对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尤其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巡察期间要按程序移交,快办快结。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