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名家走进菏泽专场演出举行 姜昆、李金斗等重现经典

2019-04-22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4月22日讯(记者 刘小玉4月20日晚7点30分,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由菏泽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的“京九星港”第二届中国相声名家走进菏泽专场演出在菏泽大剧院拉开了序幕。姜昆、李金斗、赵炎等十余位相声名家联袂登台演出,再现精彩,重温经典。

    演出前夕,鲁网有幸对全国曲艺协会主席姜昆进行了采访,姜昆就菏泽目前曲艺事业的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现状,并在争创“曲艺名城”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等做了充分的肯定。

    姜昆说,菏泽曲艺艺术扎根于人民群众,接地气,群众基础好,并且曲艺种类繁多,例如相声、快板、坠子、小品、花鼓、琴书、落子、快书等应有尽有,也正因为如此才荣膺 了“山东曲艺乡”“中国曲艺之乡”的美誉。另外,说唱的民间艺人数不胜数,不少曲艺种类都被列入了国家级、省市级非遗名录。菏泽曲艺事业蓬勃发展和政府重视及努力是分不开的,希望菏泽以后能多办一些曲艺比赛演出,发挥曲艺优势加强对社会服务,壮大菏泽的曲艺队伍,光彩菏泽的曲艺事业,菏泽曲艺事业和菏泽牡丹并肩齐飞,相信菏泽曲艺事业会迈向一个新高度,独秀鲁西南。

    演出现场,台上演员,妙语成珠、口若悬河、说学逗唱样样信手拈来,台下观众满腔热枕,掌声雷动此起彼伏。演出在一曲《我们的中国梦》歌声中落幕,整场演出约两个小时的时间

       ​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