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活动安排发布

2021-06-28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范祥海)28日上午,中共菏泽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菏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安排情况。鲁网记者从会上获悉,菏泽市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两优一先”、文艺演出等十个方面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菏泽市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开设党史系列网上专题培训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举办“学党史、读方志、知菏泽、爱家乡”知识竞赛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

  开展“两优一先”推荐评选表彰。根据省委安排,菏泽市开展了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推荐工作。6月18日至20日,对菏泽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共900个单位和个人拟表彰对象进行了公示。

  举办文艺演出。6月23日,在菏泽大剧院举办了“人民就是江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演出综合运用多种舞台艺术表演形式,深挖菏泽红色故事,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菏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以菏泽视角生动展现我们党百年来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深切表达了全市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悦之情。

  举办红色故事征文暨第三届“红动齐鲁·我心向党”菏泽市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围绕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不同时期,开展红色故事征文,评出优秀作品。6月8日,采取市县两级联动的方式,成功举办了“红动齐鲁·我心向党”菏泽市第三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决赛。

  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山东省以及菏泽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举办摄影、书法、美术等作品展以及图片展,广泛开展入党宣誓、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学习宣传先进模范等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