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区马路井盖高低不平 市民表示:很“坑人”

2019-07-04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7月4日讯(记者  刘小玉)近日,不少市民向鲁网反映市区多个路段的窨井盖存在安全问题。远不符合窨井盖与路面高差应控制在“±5mm之间”的国家标准规定连日来,网记者对菏泽市区长江路等部分路段的井盖状况进行了调查。

  经调查,从人民路口至成阳路口,全段长江路两侧人行道有的井盖与路面的高低差达到10cm有的已经压坏塌陷,骑着电动自行车经过,其中有井盖有明显颠簸感,有的已经塌陷成一个大坑,没办法在上面经过,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我有时骑着电动车,路面井盖处突然出现一个坑,便急刹车或左右绕过,很危险。”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不仅老旧的路如此,不少新修的路也是如此,这样的井盖处实在有点“坑人”。

   鲁网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大多对“问题井盖”既反感又无奈。市民李女士表示,她家住在长江路,孩子在二十一中南校区上学,学校对面人行道上就有两个高低不平的井盖,每天送孩子上学都会经过那里,自己有一次带着儿子就摔倒在了那里,孩子胳膊和自己的腿上都擦破了皮,现在每次经过那里自己都会小心翼翼。



  了解,根据国家的相关施工标准,井盖与周边路面的高差应控制在±5mm之间。依照这个标准,菏泽城区有不少井盖,到这个标准。菏泽城区道路上存在的井盖隶属于多家单位,涉及热力、供电、自来水、通信等家单位,管理不统一,沟通协调难是造成“问题井盖”迟迟不能解决的主要原因。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希望能引起各相关单位的重视,让“问题井盖”彻底消失在市民的视线,让市民的出行更加方便安全。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