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11-28 08:51: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日前,记者在菏泽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夯实应急减排措施,菏泽市生态环境系统积极行动,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百日冲刺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利用好2020年剩下的时间,11月初,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到了最后关头,要“收好尾、开好头”,既要确保“十三五”生态环保各项任务目标圆满收官,也要统筹谋划好“十四五”生态环保工作,梳理菏泽市生态环境领域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上的短板和不足,夯实基础,建全机制,多措并举提高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各县区分局先后召开应对秋冬季重污染应急推进会,制定工作方案,指导、督促各企业积极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各项工作、有效应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作,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方案中“一厂一策”措施,提高责任意识,履行自身责任,为切实改善空气质量做出应有贡献。有的县区在会后立即组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深化细化重污染应急减排措施,做到预案全面科学,减排及时到位。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