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科学院“科学快车”巡展活动走进菏泽

2021-04-23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马静)创新点缀人生,科技融入理想。今天上午,2021中国科学院“科学快车”巡展活动在菏泽大剧院广场举行。鲁网记者获悉,本次“科学快车”活动首次走进山东省。

   

  共同按下启动球

  市政府副市长曹升灵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中国科学院“科学快车”巡展第一次走进山东、走进菏泽,为菏泽市广大青少年和干部群众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科技知识的机会,搭建了“零距离”接触高科技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启发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参观“科学快车”

   

  目前,开发区已与140余家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省级以上研发平台达到37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3家;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6家。高层次人才达到5100余人,其中引进和柔性引进院士13人、海外高端人才9人、泰山领军人才9人。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