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79岁老人成功考取驾照

2021-07-12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记者 靳昕)近日,79岁的丁大爷顺利通过了C2驾驶证考试的全部科目,并成功领取机动车驾驶证。正式成为了菏泽“放管服”改革后第一位考取驾照的老人。

   

  自2020年11月20日起公安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年龄将此前的70周岁上限调整为不作限制,这让79岁的丁大爷看到了希望。

  丁大爷说:“由于年轻时因为工作比较繁忙,加之经济条件有限,一直未能学习驾驶,有些遗憾。”通过这次改革丁大爷再一次重燃起了学驾驶的激情,坚定了报考机动车驾驶证的决心,所以就算考试不合格,也一定要体验一把学习驾驶证的过程。

   

  丁大爷在报考初期首先通过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三力”测试。在四个月的时间内通过了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于7月2日领取到了属于自己的机动车驾驶证,这也让丁大爷成为菏泽首位享受放宽驾驶证申领年龄改革政策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