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功能全面优化升级

2021-08-13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记者 赵晓路 通讯员 王琪)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会同税务总局对“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功能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在全国上线推广,企业通过“单一窗口”进行出口退税申报将更加方便快捷。

  功能优化升级后,外贸企业将在以下三个方面获得便捷。一是实现退税申报身份验证“一卡通”。系统升级后,用户使用电子口岸IC卡登录“单一窗口”,即可使用所有退税申报相关功能,不再需要插入税盘进行身份验证。二是系统稳定性进一步提升。通过系统升级及数据传输方式的优化,解决了因用户网络波动造成的系统出错等问题,用户申报将更加流畅。三是申报操作程序进一步简化。取消了部分出口退(免)税申报事项、优化了办税程序、简化了报送资料、完善了分类管理,并增加了自动生成进出口明细等功能。

  外贸企业通过“单一窗口”退税功能,可有效提升无纸化水平,大量节约企业申报数据等录入时间,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申报准确性,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