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区牡丹派出所举行“全民反诈记者进警营”活动

2021-08-27 18: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记者 靳昕 赵晓璐)为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群众的防诈、识诈、反诈能力。8月27日,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牡丹派出所举行“全民反诈记者进警营”活动。

   

  鲁网记者跟随牡丹派出所民警先后来到牡丹新城小区、银座和谐广场、国花中学、伊庙社区进行反诈骗知识宣讲以及“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安装普及工作。

   

  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诈骗意识,守好群众“钱袋子”。连日来,牡丹派出所民警持续开展进商场、银行、医院、小区、景区、社区、居民家中,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巡防员、志愿者等综治力量的联动作用,入社区、入户宣传推广反诈APP,提升群众知晓率,提高安装效率。

   

  牡丹派出所民警在商场内,采用悬挂反诈条幅、标语、张贴反电诈宣传海报及播放LED防诈宣传片等形式进行宣传,民警还在每家店铺收银位置张贴反诈宣传页。此外,商场负责人对员工进行防诈知识的宣传以及指导员工进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和使用。

   

  在国花中学,老师通过对学生进行宣讲反诈知识的宣讲,利用“小手拉大手”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小手拉大手共同构筑起阻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铜墙铁壁。

   

  伊庙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微信群内宣传、小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的常识。派出所还更换了警用车辆喇叭,组织民警、辅警在巡逻过程中循环播放反诈音频,让反诈声音在流动中响起,营造了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增强了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