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直达高铁站的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营

2021-12-27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12月26日,历史性的一刻到来,鲁南(日兰)高铁菏泽东站正式通车,万众期待的“高铁时代”终于来啦。正式迈入“南北贯通”的高铁时代。 

  

  根据菏泽东站建设情况,结合公交线网规划,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对通达高铁站的公交线路进行规划,首批开通6条线路,并于今日高铁正式开通之日同步投入运营,实现市区公交与高铁站的内畅外联,无缝接驳。 

  

  26日,为迎接鲁南高铁菏泽东站第一批乘客,为其提供优质高效的公交出行服务,副总经理郭宇带队前往现场进行督导,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各公司管理人员到现场进行安全行车叮嘱及现场调度,从安全、服务、防疫等方面对驾驶员师傅进行强化教育,确保为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乘车服务。 

  

  驾驶员严格按照“五净一亮”标准,认真打扫车内卫生,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开展车辆消毒工作。 

  

  此外,为实现高铁站公交线路的快捷换乘,菏泽公交集团组织公交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主动的为过往乘客提供乘车指引、咨询解答、提拿行李等服务,向市民宣传、讲解“菏泽公交369”出行APP等各类移动支付方式,同时还协助驾驶员维持上下车秩序,全力保障鲁南高铁开通后的公交运营工作。 

  

  “‘公交+高铁’的无缝对接确实是相当便捷。”“我们的幸福感、收获感真是满满的。”……车厢内乘客不停地点赞。据了解,菏泽公交集团将持续安排公交志愿者轮流值班,帮助乘客换乘公交出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