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男子从“吸毒者”变成“拾金不昧”

2022-01-21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1月20日9时10分许,定陶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接到居民王某电话,其称在路过西关农贸市场时捡到一个钱包(包内有一张身份证、社保卡及2000余元现金)。很快,王某将钱包交到禁毒大队民警手中,民警对王某的行为给予高度的评价。民警经过多方查询,积极开展工作,找到失主联系方式。

   

   

  经联系后,得知失主与老伴在看病的路上不慎将钱包丢失。当日下午,失主到禁毒服务中心认领其物品,经核实情况后,民警将钱包原封不动地交到失主手中,失主对王某拾金不昧行为和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经了解,王某系辖区吸毒前科人员,因吸毒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

   

  在大家眼中,吸毒人员为了毒资,会干出很多违法乱纪的事,现在捡到钱了,还会还回去?王某能够做到这一点,实在难能可贵,充分体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能够脱毒多年,从一名“吸毒者”到拾金不昧的好青年,这其中的人生转变,离不开个人的坚持,也离不开的我们禁毒工作者的悉心教育和真情帮扶。

   

  吸毒人员管控是禁毒民警的重要责任,而吸毒人员戒除毒瘾、回归家庭,造福社会更是每个禁毒民警的愿望。近年来,定陶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始终将吸毒人员管控、困难吸毒人员救助等工作做在实处,对每个吸毒人员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全力帮助吸毒人员打通回归路上的最后一公里,成为社会有用的人,为全面推进“平安定陶”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根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