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你们救人的样子真帅!

2022-02-09 15:08:00 来源:菏泽市公安局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年年岁岁,一句“我在,平安在”,初心使命永不变。岁岁年年,一句“人民警察为人民”,四季相随暖如初。守望万家灯火,守护平安有我,新春佳节里,菏泽公安以实际行动,站好“平安岗”,写下“敬业福”。忠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永做党和人民的“守护蓝”。

  一、紧急救助煤气中毒母子三人

  2022年2月7日晚21时20分,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母子三人煤气中毒,情况十分危急,急需交警开道护送至医院抢救。民警迅速与三位患者所在车辆汇合,随即驾驶警车全力开道,以最快速度抵达就近医院。顺利将三位患者交给医生抢救后,几位民警紧绷的神经才渐渐放松下来……

  据了解,母子三人晚上在家吃完烧烤后,将未烧完的木炭装盆拿到室内导致煤气中毒。目前,三人均已康复。

  菏泽公安在此提醒:煤气中毒是寒冷季节的隐形“杀手”,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

  二、紧急救助腿部卷入卷帘机群众

  2月6日9时许,成武县公安局九女集派出所值班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群众在操作大棚卷帘机时,腿部不慎被卷帘机卡住,急需救援。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事故地点开展救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在4米高的蔬菜大棚顶端,一名60多岁的群众表情痛苦地躺在大棚上动弹不得,情况危急。民警立即上前尝试解救,但因螺旋式卷帘机间隙小,该名受伤群众腿部受机器挤压太紧无法抽出。

   

  为避免对其造成二次伤害,减少痛苦,民警和在场其他人员一起抬高被卡伤者的身体,尽量和卷帘机保持水平,并不断给伤者鼓励和安慰。

  随后,120救护车和消防部门陆续到达现场,民警联合在场人员协助消防队员利用专用器材将伤者从螺旋卷帘机救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三、紧急救助重症昏迷群众

  2022年2月8日11时30分,东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一名50岁已休克昏迷重症病号,急需送往东明县人民医院抢救。正在吃午饭的刘海全等5名铁骑队员立即放下碗筷,马上驾驶一辆警车、一辆警用摩托车,火速与求助者车辆会合,开辟绿色通道,一路飞驰,迅速送达东明县人民医院急救科,为院方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

  四、紧急救助突发心梗群众

  2022年2月6日,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黄河路中队接群众求助,称车上有一位心梗病人,急需前往市立医院救治。带班民警赵弟滨立即组织警力开道,联系指挥中心开通绿波带,并使用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让行,迅速将患者送达医院,为院方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五、紧急救助落水女子

  2月4日16时30分许,郓城县公安局侯咽集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村民彭某报警称,其与妻子王某开视频时,看到王某跳河,请速予救助。

  接指令后,该所民警立即与彭某取得联系。此时,彭某及其家人正步行在鄄郓新河边寻找,附近仅有这一条河。民警驾驶警车迅速与彭某会合,带着彭某一起沿河找寻。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查找,发现王某驾乘的红色电轿停靠在一座桥边。民警与彭某立即下车,随后就听到一女子的哭泣声。顺着声音,发现王某正站在桥下河中,河水已漫至其腰部。见状,彭某马上跳入河中施救,民警同时展开救援,冲过去紧紧拽住王某,最终将王某营救上岸。

   

  此时,王某已嘴唇发紫、呼吸困难,神情恍惚。因王某患有哮喘病,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合力将王某架上警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王某在医院脱离危险后,民警才放心离开。

  六、紧急救助危重病人

  2月6日17时许,郓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求助,称一辆载有一位危重病人的车辆,需要紧急送往郓城县中医院就医,家人担心城区行驶缓慢耽误救助,希望能得到民警的帮助。

   

  接指挥中心指令,郓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立即出发,接到车辆后,拉响警笛,一路飞驰,社会车辆纷纷配合让行,最终不到10分钟就将患者安全送到郓城县中医院急救中心,为院方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