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姬庄社区:浓墨重彩绘民生画卷 全心打造居民满意社区

2020-01-03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日讯 “居民满意是社区的最高标准;群众高兴是社区的最大追求;百姓幸福是社区的最终目标。”这是丹阳街道姬庄社区一班人最高目标,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全力服务群众是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19年,丹阳街道姬庄社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区、及丹阳街道办事处的决策部署,不断壮大社区集体经济,扎实开展扫黑除恶、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切实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聚焦社区重点工作,紧紧围绕民生问题,增强服务理念,搞好干群关系,促进社区和谐文明……

  2019年1月8日,丹阳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暨民主评议大会在姬庄社区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朱家福主持,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武少俊,以及丹阳所辖各社区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社区“健康素养馆”……

   

  回顾2019,姬庄社区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夯实社区党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活动载体,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社区打造成素质过硬的领“头雁”,形成强大的“头雁”效应,积极创建文明、和谐社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把服务居民作为社区建设的落脚点和出发点,把“四心工作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辖区居民,并获得了“市级优秀社区工作法”的荣誉称号!

  过去的一年,姬庄社区紧紧围绕党建与民生,在持续开展“两学一做”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社区全体党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制定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党员群众议事制度,党员助贫帮扶制度,党员群众理财制度,扩大民主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使社区两委成员在勤政、廉政以及转变“四风”方面有了改善,有效地强化了社区党员干部的责任心。 密切联系群众,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经常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开展慰问活动,传递党与政府的温暖,今年以来为居民解决实事难事五十余条,解决小区和居民各种矛盾三十余件,时刻牢记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自身无法解决的实际问题;同时积极开创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社区网格综合服务大厅各项功能,采用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经常组织党员到社区出谋划策,鼓励他们参与到社区工作中来,让他们知道自己是名党员,不同于一般居民。不断搞好社区文明实践站室建设,经常开展志愿者学雷锋义务活动。

  盛世又逢新岁月,百尺竿头更进步!2020年,姬庄社区支部、两委将继续鼓足干劲,继续加大社区党建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和完善党建为民服务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紧抓住当前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民生问题,为民帮困、排忧、解难。(通讯员 马学民 吕建安)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