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2020-01-14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春节来临之际,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开展党员干部联系贫困户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家福要求全体包保干部要进社区、入居民家,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挂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冬日的严寒抵挡不住干群之间浓浓的亲情。连日来,全体副科级干部就轻车简行到所包社区走访慰问。所到之处,他们都像到家一样,坐下来,促膝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询问他们近期家庭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给他们送去了面粉、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送上了新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办事处给辖区3000多名70岁以上老人发 “春节红包”。这次发放红包,按照70-79周岁老人每人200元;80-89周岁老人每人300元;90-95周岁老人每人500元;96-99周岁老人每人1000元;10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2000元标准发放。

  2019年,办事处实行了副科级领导干部结对帮扶联系社区贫困户制度。办事处副科级领导干部、中层、社区干部以“一对一”结对形式,对社区160多户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通过资金扶持、项目扶持、技能扶持、就业扶持等形式,帮助帮扶对象增强致富能力和本领,开辟致富渠道,增加帮扶群众收入。并把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结对帮扶的重要内容,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时刻关心贫困群众冷暖,及时掌握贫困户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早日摆脱困难现状。确保让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吃饱穿暖,充分享受到党的温暖和关爱。(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