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张花园社区:抗击疫情巾帼不让须眉

2020-02-16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我是社区志愿者,请您戴好口罩”。“我是社区志愿者,外面疫情严重,请不要外出,不要串门!”。这是丹阳街道张花园社区巾帼志愿者一天中说的最多的话,无论在大街小巷、背街胡同,还是社区文化大院、居民家门口,到处都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张花园社区两委班子团结一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舍小家为大家,以非凡的毅力和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排除重重困难,赢得社区居民的拥护和赞誉。 

  在张花园社区,你会看到有许多男同志加班加点,昼夜奋斗在防控疫情一线,或路口执勤,或社区巡查、或沿街消杀,但在社区防控疫情战线,你也会同样看到一群主动作为、不畏艰难的“红色娘子军”,她们来自社区,有着不同的工作岗位,但她们却对疫情防控有着同样的责任和信心,默默无闻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战歌。 

  她们就是奋战在张花园社区防控一线的“巾帼志愿者突击队”。请记住他们的名字:王春霞、石科玲、杨爱菊、庞爱英、岳秋香、张明霞、张艳丽、李登云、李冬梅、徐爱俊、侯传霞、成凤玲、李瑞玲等。 

  这些美丽的巾帼身影,她们是妻子,亦或是母亲和女儿。襁褓中的婴儿、生病发烧的宝宝、心焦的丈夫、担忧的父母公婆……让她们牵挂的事有很多。无论是一线值守,还是上户摸底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她们主动放弃与家人的欢聚时刻,放弃美好假期,活跃在社区防控中,这些“娘子军”都义无反顾冲往一线。她们真美! 

  这些“巾帼志愿者”不仅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守门员,更是疫情排查员和疏导员,他们积极主动加入社区防疫小组,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担当,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走街串巷消毒清洁,督促居民群众不聚会、少出门,每天入户开展宣传、及时掌握隔离观察人员身体情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遏制阻止疫情起到了积极作用,打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半边天的力量。(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