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妙笔墙绘 助力人居环境提质升档

2022-01-15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 “这是我应该做的,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尽点力算不得什么,”正在市区菏泽棉纺织厂银河嘉园小区附近,义务绘制彩墙的市民张现福说。

  为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浓厚的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氛围,近日,菏泽经济开发区丹阳街道办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清理卫生、墙体彩绘活动,对老旧小区墙体进行美化,改善居民人居环境,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据悉,菏泽棉纺织厂银河嘉园小区北墙壁风摧雨淋墙面斑驳,与卫生城创建格格不入,市民张现福看到后,主动联系丹阳街道表示自愿免费给予绘画,经过彩绘后变成了漂亮的新墙,一幅幅传递传统文化、倡导垃圾分类,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美丽画卷活跃于墙上,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菏泽经济开发区助力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添色彩。

  “墙绘让原本单调的墙面‘活’了起来,给披上了色彩艳丽的‘外衣’,既宣传了正能量,又丰富了社区文化。志愿者们在绘画过程中,还清理了绿化带枯萎的树枝,为我们小区居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成果。”银河嘉园小区业主张先生说。

  文化墙绘打造是菏泽市经济开发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下一步,丹阳街道将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打造整洁、和谐、美丽、宜居社区,让居民随时随地接受健康教育、感受文明熏陶、提升文化素养。(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