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会

2021-09-24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9月23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会。街道武装部长乔为才,办事处副主任贾佳等参加会议。 

  贾佳解读办事处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实施方案,乐倍康消杀公司经理王天翔介绍“四害”防治常识等并做专业培训,乔为才传达副市长侯婕在全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办事处下一步卫生城市创建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重大意义,不仅彰显城市的良好形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张名片。病媒生物防制通俗地讲就是灭“四害”,评选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规定“灭鼠、灭蚊、灭蝇、灭蟑”必须都要达到国家标准。直接关系到我们下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成败,非常关键,至关重要。国家卫生城市每三年一个创建周期,今年是2021-2023年创建周期的第一年。9月底前省专家组将来菏综合评审。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坚决打赢病媒生物防制“歼灭战”。病媒生物防制的技术性要求很高,只有正确掌握科学的预防控制方法,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按照“专群结合,以群为主;标本兼治,以本为主”的原则,根据评审目标和工作要求,明确任务目标,突出防制重点,营造浓厚氛围,实施科学除害,全力以赴打一场漂亮的病媒生物防制歼灭战。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务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实效。各区各社区单位要切实加强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组织领导,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保障丹阳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顺利开展。  

  街道科级干部、各社区、各有关单位、街道爱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