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菏泽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雷霆行动”

2021-04-19 18: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为认真落实《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防范发生类似问题,近日,菏泽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以局长、党组书记为组长,有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涉及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举一反三查摆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针对化妆品包装无标签、进口化妆品无中文标签、销售过期化妆品等问题,成立由分管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坚持标本兼治,明确具体措施,强力推进化妆品专项整治“雷霆行动”。 

  强化监管执法。市、县两级监管执法力量下沉一线,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持顶格处罚、并处罚到人,让违法者不敢违法,以强化监管使经营者不能违法,提升整治效果。目前,已检查化妆品经营业户749家,排查问题隐患41项,拟立案处罚3项。 

  强化宣传教育。在化妆品经营场所张贴化妆品经营明白纸和《山东省化妆品经营“十不准”》,明确告知化妆品违法经营行为及处罚措施,让经营者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开展多样化、多点位、面对面的宣传,提高消费者自主选择能力和辨别能力。 

  强化督导督查。市局将化妆品专项整治“雷霆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评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开展督查检查,做到县区“全覆盖”;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举报必核查,及时公布监督检查及违法行为查处结果,形成强大震慑。(通讯员 李克阳)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