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镇:主动请战 2600名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丨这就是山东

2020-01-28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我郑重承诺,志愿加入到陈集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战斗中去,不计报酬、无畏生死,自愿接受党委、政府和防疫指挥部的调遣!”1月27日,正月初三上班伊始,菏泽市经济开发区陈集镇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纷纷向镇党委、政府递上“请战书”按下红手印,主动申请加入到重点人员监管、路口排查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去。 

  根据工作安排,1月27日(大年初三)上午,陈集镇机关干部提前结束假期,并在镇政府会议室再次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鉴于疫情形势严峻,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明确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继续坚持做好返乡人员的随访摸排工作;要严防严控,做好出入口堵截,坚决防止输入性病例的发生;要科学防护,工作人员要强化自我保护,确保自身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保证家喻户晓,切实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推荐网上办公,与防疫工作无关人员由委办自行安排;发布通告,辖区内除超市、药店、加油站等民生所需场所外,其他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工地复工、企业复产、红白喜事等需向镇指挥部报批。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旗挥动齐众心,坚守初心担使命,急难险重显忠诚!会后,以党员干部为主,一个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一线的热潮在全镇掀起。 

  “我报名!”“我也报名……”“我自愿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不到一天时间,镇机关有近200人报名参战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应急保障工作,除镇机关外,各村微信群发志愿者招募公告,很多青年志愿加入,各村(社区)相继组建一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志愿服务队伍。随时听候安排,严阵以待。统计,全镇志愿者服务队伍目前已达到2600人。 (通讯员张帆 苑肇波 马海涛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