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火车站疫情防控点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0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 赵晓路 张耀升 范祥海)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强化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在菏泽火车站成立进站口、出站口两个防控执勤岗位,开展出入菏泽乘客身份信息等信息核查工作,为把好菏泽的“大门”坚守着。 

  “城市复工复产之后,火车站人员剧增,每天的防控工作压力同样剧增,每个进出车站的乘客,都需要测体温、检查身份、登记,这里检测体温的方式与之前大多数检测点不同,车站内使用的是红外线测量仪。”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有乘客经过,仪器便会自动进行体温检测,并将数据实时传送到电脑屏幕上。系统设定的检测温度为37.3℃,一但有乘客超过37.3℃系统便会自动报警,通过这种方式给防控工作大大减少了难度,同时还能避免由于近距离使用传统体温枪、体温计等测量仪器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国志介绍,开发区公安分局选拔出20名警力在火车站进出口执勤,从大年初一开始,值班人员便在这里严查,大年初三开始固定专班执勤,刚开始,执勤人员工作还没有现在这么辛苦,每天检查人数在两三千人左右,随着复工复产的工作进展,经过菏泽火车班次逐渐增加,尤其是最近一周以来,平均每天的检查人数在万人左右。 

  记者了解到,家住在东明的姚朋华,中国刑警学院研究生毕业,2019年底进入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警大队工作。他原本以为,进入刑警大队之后,每天都是一些刑侦案件,然而,让他想不到的是,他的第一个重大任务是在疫情一线执勤,这也让他对公安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但他却感觉到很朴实,很有意义。最初,他怕家里人担心,一直没有敢告诉家里人,现在家里人很是理解和支持他。他说等疫情结束后,一定好好陪陪家人。

  “家人”,这是每位在执勤民警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李威是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经侦大队的一位民警,当问到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是,他不假思索的说,回去陪伴家人。李威说,他们已经在这里坚守了40多天,期间没有回过一次家,儿子今年三岁了,女儿一岁,虽然平常可以通过视频的方式见到他们,但他多希望抱一抱自己的儿女。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