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盛开诚邀四海宾朋,志愿服务温暖游人心

2020-04-15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范祥海)自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以来,各地游客纷纷来菏赏花,为了更好的服务游客,菏泽市多部门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号召主动加入志愿者服务团队,为菏泽牡丹旅游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中华路与和平路口,市统计局志愿者向市民发放《菏泽文明20条》彩页。 

  4月15日上午,鲁网记者在城区中华路与和平路口看到,志愿者正在路面配合交警指挥交通,另外还向市民发放菏泽文明20条彩页,劝导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记者获悉,该路口为菏泽市统计局志愿者。 

  据了解,菏泽市统计局志愿者服务已成立两年之余,主要的工作是配合交警维护交通安全,向市民发放文明材料、劝导不文明行为。“在市文明办的领导下,我们向一些饭店发放了文明宣传彩页,对公园进行了卫生清扫,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以及我们现在一直在做的主要工作配合交警维护好交通秩序”,菏泽市统计局副局长冯新杰告诉鲁网记者。 

    

  菏泽市气象局志愿者向市民发放《菏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在天香公园内,菏泽市气象局志愿者为小朋友戴口罩 

  随后记者来到了菏泽市天香公园,一些游客刚到门口,菏泽市气象局的志愿者就对前来赏花游园的游客进行手部消毒,对忘记戴口罩的游客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 

  记者获悉,市气象局志愿者分为两队做志愿服务,一队在园内捡拾垃圾,一队向市民发放《菏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同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志愿者想得很周到,今天忘记戴口罩了,他们免费给我发了一个,感谢、感谢。”来自黑龙江的游客朱先生说道。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