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拳擦掌、蓄势待发!菏泽多家牡丹企业为赛花会积极筹备

2020-11-10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记者 马静)为办好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和“花开盛世”牡丹赛花会、牡丹科技创新奖及牡丹产业商业模式创新奖,11月9日,菏泽市委宣传部组织省菏泽主流媒体共20余人一同参观采访参与此次牡丹系列评选活动的企业。

   

  据了解,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花开盛世”牡丹赛花会包括7个单项评选,分为牡丹产业发展和牡丹文化艺术两类。牡丹产业发展类包括牡丹赛花会、牡丹科技创新奖评选、牡丹产业商业模式创新奖评选等3项。牡丹文化艺术类包括牡丹主题美术大赛、书法大赛、摄影大赛、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等4项。各项评选设最高奖,统称中国牡丹之都(菏泽)“金牡丹奖”,奖金10万元,另设一、二、三等奖或其他奖项若干。

  记者了解到,牡丹赛花会的参赛牡丹分为三大类,分别是新品种牡丹,盆栽牡丹,和栽培记忆。栽培记忆又分为盆景,十样锦(一颗牡丹上同时开放三种不同颜色牡丹),高杆牡丹(通过嫁接提高牡丹的高度)。目的是推进牡丹产业的发展,鼓励花农自发培育新的品种,宣传菏泽牡丹。

   

  牡丹是菏泽的特色,牡丹产业是菏泽的特色产业,自2011年3月菏泽市申报的牡丹籽油被国家卫生部确定为新资源食品之后,菏泽市立足资源禀赋,以打造“特色支柱产业”为目标,走向了以药用牡丹、观赏牡丹和油用牡丹为主的牡丹产业化发展之路。

  麟源牡丹菏泽市康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生产牡丹籽油的企业,公司今年已申请12项牡丹籽油精细加工国家专利,申请的高新技术企业认证顺利通过初评。同时加强了体系认证建设,申请实施的ISO90001质量体系认证、HACCP认证已经通过。去年公司研发的小分子牡丹籽油也已获得上级备案注册认可。

  天宝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起,一直以“发挥菏泽牡丹资源优势,定位于牡丹深加工领域,服务于国民营养计划”为企业宗旨。第一课题项目《酝康TM孕妇营养补充食品》和《酝康TM乳母营养补充食品》历时二年,于今年8月完成课题项目目标,现已正式投产。据天宝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春燕介绍,天宝牡丹是国内外唯一的将牡丹ω-3必需脂肪酸与孕妇乳母国标食品科技融合的新产品,并且酝康产品经第三方检验检测全部质量指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企业重组完成后,把年度预算的35%作为科技创新基金,与北京林业大学、菏泽学院牡丹研究院在尧舜牡丹产业园内建立“牡丹种质资源创新与培育中心”,将围绕种质创新与新品种培育对优质高产油用品种和高效观赏品种培育的关键技术进行联合攻关,为菏泽牡丹产业提供一批新优品种和新技术。

   

  大家都对牡丹赛花会信心满满。国花牡丹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在园区选取了各种精品牡丹120多棵并装盆抚育。在这些优质牡丹中,有新品种:泼墨,天鹅娇子、黑妞、杂交新品芭茨拉;有盆栽精品:芳纪、十样锦组合等。“我们对参赛牡丹进行专人专门、专业场地管理,及时施肥、浇水,观察长势,每天记录动态,力争把参赛牡丹培养成独树一帜的作品,为国花牡丹园和菏泽争光”。国花牡丹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