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能·新菏泽|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在重大技术上寻求突破

2020-11-16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记者 马静)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之年。为报道讲好新时代、新动能、新菏泽故事,近日新动能·菏泽——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菏泽行”菏泽采访团实地走访成武县晨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探究菏泽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创新发展之路。

  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

  近日,鲁网记者跟随采访团来到位于菏泽市成武县聊商路党集化工园区内,在化工产业园内的晨晖环保科技公司正在建设频呐酮生产车间。频呐酮项目被评为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转项目,2020年8月,这项频呐酮项目在“创客中国”生物医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频呐酮是一种应用广泛的医药中间体,可用于抗艾滋病药和植物生长调节剂。但生产中产生的废水含酸量高,处理难度大,这两年,晨晖环保科技公司一直为改进生产工艺攻坚克难。“这次我们解决这个问题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晨晖科技有限公司特聘专家、研发总监杨丰科告诉鲁网记者。

  产品外向程度高,市场占有量大

  原料需求足,转化率高,经济产出大,投产后,产品总量占国内的70%,亚洲市场的60%,产品销往欧、美等国家和地区。鲁网记者获悉,晨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集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杀菌剂、新型环保水处理剂等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端化工企业,每年以销售收入5%以上的资金投入研发创新项目。

  晨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新芳说记者说:“公司先后与青岛科技大学、常州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利用高校人才、数据库、先进检测设备等资源为技术中心服务,尽最大努力做到资源在国内外,产业在晨晖。”目前该公司已申请国家专利26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以研发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造经济增长点,成为公司显著的经济发展特色。

  晨晖环保科技公司注重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在重大技术创新上寻求突破,相继被评为菏泽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持续的研发创新,让企业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