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风骨·全国首届丹霞主题中国画创作展在曹州书画院开幕

2020-12-31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记者 马静)12月3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北京汇贤书画院主办,曹州书画院承办的红色风骨·全国丹霞主题中国画创作展在曹州书画院开幕。记者获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月8日,历时9天。

   

  本次展览意在展示中国当代画家对丹霞地貌的创作成果,梳理全国当代丹霞面貌艺术的学术成就。来自全国17个省份的画家以丹霞地貌为中国山水画表现题材,以“搜尽奇峰打草稿”的精神,以“守正出新”的创作理念,不断探索中国画的新境界。这些作品艺术风格多样,有的直观展示丹霞地貌的风土人情,有的注重精神层面,在传统山水的青绿、浅绛、水墨之外,正另辟蹊径,打开一片新天地。

  此次画展将在全国巡展,首站选择落地菏泽自12月31日至1月8日,曹州书画院免费对外开放,届时,广大市民可一赏丹霞胜景,感受丹霞之美。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