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老板改行当窃贼,开着豪车身穿名牌盗窃

2021-09-27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总有人迫于经济压力,越过法律红线,动起了歪脑筋。近日,菏泽市巨野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案,成功抓获开豪车、穿名牌的犯罪嫌疑人,及时挽回群众经济损失,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9月6日,西城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报警的受害人家住巨野县华府小区,刚刚外出回到家中的他发现家中失窃,屋内的金银首饰竟然不翼而飞。

  接到报警后,巨野县西城派出所民警火速出警赶到现场,通过询问受害人和现场侦查,发现作案人员十分狡猾,专门挑选安防措施薄弱的老旧小区,并且在作案前,先将电断掉,让周边监控瘫痪,并且其面部伪装也做得十分细致,现场也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经进一步侦查,发现其作案手法和四天前发生在文苑小区的连续两起入室盗窃案一致,盗窃物品大到现金、金银首饰,小到香烟、酒水,一样都没放过,涉案金额高达五十余万元,民警分析此系列案件为同一人所为。

  由于无法掌握犯罪嫌疑人的具体面貌特征,案件没了进展。办案民警只能一边通过周边监控拉网式搜索线索,一边组织警力在案件多发地进行便衣巡逻。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办案民警连续奋战三天三夜后,一名驾驶黑色奥迪汽车的可疑男子出现在民警眼前,而这也为侦破此案成功打开了突破口。

  办案民警表示:“在现场无法提供有价值线索的情况下,我们又调取了大量的外围监控录像,进行反复研究,发现在作案前四五个小时的时间内,总有一个人反复出现在案发地点周边,这引起了我们警的关注,结合案发现场的环境特点和可疑对象的体貌特征发现,该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完全符合作案条件,我们断定这个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怎么也没想到嫌疑最大的竟然是这个外表光鲜的“有钱人”,通过调查,民警了解到怀疑对象竟然还做过生意当过老板,平时更是一身名牌,出门都是豪车代步。

  为了进一步摸清犯罪事实和犯罪嫌疑人的销赃途径,民警没有急于抓捕,而是采用二十四小时不间断跟踪蹲守的方式,经过一个星期的调查取证,摸清了整个犯罪过程,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郭某。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平时吃住在车内,并且有多个藏身点,民警也在他的藏身点、销赃地点找到了部分赃物,抓人抓赃。

  有了确凿证据,办案民警迅速展开抓捕,一边在犯罪嫌疑人郭某居住处展开地毯式排查,一边在郭某经常出现的场所进行布控守候,一张大网悄悄撒开。

  抓捕时机成熟后,专案组民警等待犯罪嫌疑人下车就餐时,连人带车一并抓获,并且在郭某的车内也搜到了部分涉案财物。郭某到案后态度非常顽劣,不思悔改,满口谎言,拒不认罪。办案组民警将前期掌握的证据,一一列举在郭某面前,并且讲明政策法规,通过三天的审讯,郭某最终在铁证面前低下了头,认罪伏法!

  原来,郭某做生意失败后,由于平时挥霍无度,之前的积蓄很快就花光了,没有收入的他,只能铤而走险,走上违法道路。尝到这种不劳而获的“甜头”后,郭某开始连续疯狂作案,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等待郭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犯罪嫌疑人郭某如今后悔不已:“考虑了这么多天,我知道自己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我会尽最大努力去赔偿对方,争取积极改造,出来好好做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