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对菏泽市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进行验收

2021-11-09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记者 洪常良)11月9日,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专家对菏泽市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进行现场验收。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刘芸,市委宣传部、发改委、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和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工作,积极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始终将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作为精准及时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降低传播风险,保护易感人群的重要手段。通过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完善物资保障、强化技术支撑等举措,有力保障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力有效有序推进,确保突发疫情时能够快速启动应急机制并在3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省验收组一行首先召开了验收汇报会,听取了市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治与专家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佩宪关于菏泽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系统演示。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现场查阅了相关文件和资料台账,并到市立医院进行实地查看,分别从组织管理、指挥调度、物资供应保障、采样送检匹配、信息化支撑、规范医疗废物处理等方面对菏泽市城市核酸检测组织实施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菏泽市组织实施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所做的各项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针对专家检查发现的问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刘芸表示,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好评估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增强提升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全市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新的提升。问题不回避,做到全面认领,确保菏泽市核酸检测组织实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得到全部解决;整改不含糊,做到标本兼治。下一步,菏泽市委、市政府将针对反馈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逐项梳理,逐项研究,逐一整改,做到标本兼治,坚决整改到位,确保一旦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对及时,工作开展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