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境内将再添一条高速公路!

2021-12-21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12月19日,济宁至商丘高速公路成武至曹县段项目投资协议签订。该项目全长65.47km,总投资额104.07亿元。

  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总经济师鲁中年主持签约仪式,并见证协议签订,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思学和葛洲坝集团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光荣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签约会上,鲁中年介绍了葛洲坝集团在高速公路方面的发展思路和基本情况。他表示,愿与菏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交通领域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充分发挥投建营一体化优势,践行央企社会责任,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建设济宁至商丘高速公路成武至曹县段,将其打造成葛洲坝集团在山东菏泽的又一张名片。董思学表示,菏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济宁至商丘高速公路成武至曹县段的建设高度重视,愿继续营造优良的投资建设环境,全力支持葛洲坝集团将其建设成标杆项目。希望双方携手共进、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菏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项目由葛洲坝集团牵头,与葛洲坝交投公司、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菏泽牡丹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菏泽市公路规划设计院、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营体共同投资、建设、运营。

  交投公司副总经理许爱民,三峡建设公司副总经理谭祖万,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市场投资部项目开发处相关负责人,菏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计统科、牡丹区公路管理局、公路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中咨公司相关负责人,济宁至商丘高速公路成武至曹县段项目筹备组等参加了签约活动。

  济宁至商丘高速公路成武至曹县段项目位于山东省西南部,起于菏泽市成武县,止于菏泽市曹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该项目建成后,将是胶东半岛经济圈、鲁南经济圈、中原经济区的便捷快速通道,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络布局等具有重要作用。

  济宁至商丘高速公路成武至曹县段

  建设地点:山东菏泽市成武县、单县及曹县。

  建设规模:本项目起于济宁市金乡县杨孔楼村西济宁菏泽市界,与济宁至商丘高速公路(济宁段)相接,经鸡黍镇西上跨S318设置白浮图互通。向南上跨东鱼河、进入单县,向南在胡庄村西与德上高速相交并设置孙寺枢纽互通。

  向西南与G518在单县成武交接处相交并设置成武南互通。

  向南在郭村镇北与 G105相交设置单县西互通。

  与规划徐民高速相交并设置高老家枢纽互通。

  向南在青堌集镇南设置青堌集互通与G105相接,向西南经太行水库西侧,止于曹县陈庄村东与济广高速相接,路线全长65.473公里。

  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34.5米,建设工期36个月,项目投资估算1040694.6万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