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连续奋战12小时 菏泽开发区交警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

2021-05-08 2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近日,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民警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和精湛的业务技能,历经12个小时的连奋战、缜密侦查,将逃逸致人死亡的肇事嫌疑人缉拿归案并查获肇事嫌疑车辆。 

    

  4月15日晚22时28分许,事故一中队贾晓昌、魏心岗接110指令:桂陵路北头金域澜湾门口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肇事车辆已逃逸,现场有人受伤,要求立即到场进行处置 

  22时30分值班民警贾晓昌、魏心岗带领辅警火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事故现场位于桂陵路金域澜湾小区附近,现场遗留一片蓝色的汽车碎片及一辆后座部位损毁严重的二轮电动车,二轮电动车驾驶员头部有大量血迹,经医生确认已死亡。 

  案情重大,值班民警立即逐级汇报,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中斌在听取事故汇报后高度重视,立即下达指令,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4.15”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专案组,由杨林任专案组组长,事故一中队中队长张彬任副组长,迅速启动侦破预案,要求专案组要倾尽一切办法,尽快侦破案件,给受害人、家属及社会一个交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支队事故科科长任宪山也在接报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指导现场勘查、调查工作。 

    

  办案民警以事故现场为原点,向周边辐射侦查。经过办案民警不眠不休的不懈努力,通过大量的视频资料对比,排查走访,终于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R1***8的小型普通客车在案发前2分钟出现在事故现场南面,车辆完好无损,当时是由南向北行驶,案发后1分钟该车在事故现场北面路口出现,但该车的右前角有明显的破损。该车有重大肇事嫌疑!办案民警根据车辆号牌查询车主信息,再与卡口视频对,最终确认车主与驾驶人为同一人。

 

  战机稍纵即逝,16日2时,办案民警不顾疲惫,连夜赶往鄄城县富春镇**村,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找到了驾驶员的家,但驾驶员并未回家,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办案民警对驾驶员的妻子做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其督促驾驶员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为了尽快找到肇事嫌疑驾驶员及车辆,办案民警顾不上休息,连夜对肇事车辆的行驶轨迹和其他可能的线索进行细致分析研判,在开发区公安分局的大力配合下大致确定肇事嫌疑人在鄄城县凤凰西侯楼村附近。 

   

   为了尽快抓获肇事逃逸嫌疑人,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再次赶往鄄城。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摸排走访,10时许终于在鄄城县凤凰西侯楼村一个汽修厂内将肇事逃逸嫌疑人冯某抓获。

                          

  肇事逃逸嫌疑人抓获了,但在查找肇事车辆时又遇到了新的问题。因肇事嫌疑人冯某在肇事后对事故现场周边的路况不熟,且夜间急于逃跑,慌乱中将车抛下后就跑了,记不清逃跑的路线和藏匿车辆的地点。根据嫌疑人提供的藏匿车辆地点周边的大致情况,专案组民警沿着冯某可能逃跑的方向向东、向西、向北三个方向展开地毯式搜索,经过近1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在泰山路一片拆迁的居民区内找到了肇事车辆。 

    

  至此,经过近12个小时的连续作战,“4.15”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成功告破。肇事逃逸嫌疑人冯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刘桂艳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