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孔子酒业举行2021度夏头轮酒开窖暨“迎中秋 谢师恩”封坛仪式

2021-09-09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洪常良)古谚道:“九月九酿新酒”“存新酒,晒老酒”。自古以来,每年新酒开酿的时节,也是酒庄、酒坊和酒友们“封坛存酒祈福未来”的大好日子。9月9日上午,2021山东孔子酒业度夏头轮酒开窖暨“迎中秋 谢师恩”封坛仪式在菏泽市郑州路孔子酒业厂区举行。 

    

  与会嘉宾来到酿酒车间,随着孔子酒业生产经理宣布“ 2021年孔子酒业九月九秋酿开窖!”洪亮的声音,各位嘉宾共同铲开窖池表面的窖泥。“ 出酒喽!淌好酒咯”,酿酒师傅一声高呼,孔子酒业度夏头轮酒开窖了! 

    

    

  封坛仪式上,孔子酒业董事长马俊在致辞时表示,九月,是尊师重教的季节,空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气息。尊师重教是永远的美德,从春秋时期的至圣先师孔子,到现在的每一位园丁,老师用心血塑造了一代又一代人去开拓,他们都应该享受尊敬与祝福。 

    

  马俊说,孔子酒业植根于厚重的儒家文化底蕴,传承2500多年酿酒技艺,是山东老字号企业,也是菏泽白酒出口企业。多年来,企业坚持以“品质、文化”为经营理念,以百分之百纯粮原浆拓展市场,企业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已经拥有了山东孔子酒业、山东良心食品、贵州酱班酒业三大板块,四大系列100多种产品畅销国内各大中城市一线市场,并出口日本、韩国、加拿大、美国和东南亚地区。如今,我们投资1.8亿元的孔子文化酒城主体工程已经竣工,相关辅助设施正在完善中。未来几年,孔子酒业着力把孔子酒打造成为“世界文化名酒第一品牌”,巩固和提升孔子酒的儒家文化名酒地位,努力打造孔子酒业的百年品牌,实现孔子的“中国梦”。孔子酒业采用的是古法酿造工艺,由于夏季温度高,蒸出的酒容易发酸,所以说我们每年五月底便会封窖停工,一直到九月初再开窖蒸酒。酒醅经过100天左右的窖内发酵,各种微生物生长代谢旺盛,会产生很多的香味物质,度夏酒虽然产量低,但酒质醇香、浓厚为全年最优。 

    

    

    

  在大家见证下,孔子酒业还举行了隆重的祈福拜孔仪式,随后孔子酒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一起登台储酒封坛,对未来美好生活许下祝愿。 

    

  参加封坛仪式教师代表表示,今天,是孔子酒业开窖封坛的大喜日子,我们应邀参加这次“迎中秋、谢师恩”封坛活动,也充分说明了孔子酒业对尊师重教的崇尚和重视。我们愿与孔子酒业共同努力,致力于促进中华儒家文化的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