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菏泽文艺界志愿服务活动暨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9-05-27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艺术进校园

  鲁网菏泽5月27日讯(记者 庞洪波)25日上午,由菏泽市文联、中共鄄城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到人民中去”——2019菏泽文艺界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暨艺术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鄄城县李进士堂镇举行。

  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继雷,鄄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周传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派出的40余位文艺志愿者为李进士堂镇村的800多名父老乡亲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演出在节奏欢快的开场舞《中华孝道》中拉开帷幕。此次文艺演出既有初露锋芒的菏泽市曲艺大赛少儿组获奖者带来的京韵大鼓《丑末寅初》、快板书《孟宗哭笋》,又有才华横溢的青年文艺志愿者带来的歌曲《父亲》《最美是你》、舞蹈《我的身体》《老爸》、朗诵《诗意中国》,更有“坠子皇后”、“菏泽十大名演”这些德艺双馨艺术家带来的压轴曲目坠子书《劝闺女》、豫剧《朝阳沟》《花木兰》、大平调《收姜维》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中的掌声持续不断。

  与此同时,市文联派出的文艺支教小分队分别来到李进士堂镇中心小学、初级中学,用精心设计的授课内容和开放式的教学方式,为老师和同学们送去了别开生面的书法课、绘画课、舞蹈课、音乐课,让师生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

  据悉,伴随着“到人民中去”——2019菏泽文艺界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号角的奏响,从4月底到6月初,“5·23”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菏泽市各县区文联、各文艺家协会陆续积极行动,结合自身优势,深入基层,通过慰问演出、采风创作、艺术指导、文艺支教、知识培训等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文化振兴提供了可靠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