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速交警首次启用救援直升机联合市二院成功抢救危重患者

2019-09-23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张春秋 刘银茂9月22日早晨,菏泽日兰高速某处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名驾乘人员严重受伤。时间就是生命,菏泽高速交警大队、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站与金汇直升机公司三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用直升机及医护人员利用极短时间把患者送达市二院预设停机坪,市二院急救人员快速接机并转运至医院,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使得该患者得到及时救护。

                                                                  

  据了解,9月22日05时50分许,一辆山西牌照的重型半挂货车与一辆菏泽牌照的江淮面包车在日兰高速兰考方向421KM处追尾相撞,造成半挂货车侧翻至道路右侧边沟内,导致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受伤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对事故现场实施安全防护,积极展开先期救援工作。高速交警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合路政、消防部门全力解救受困驾驶员。驾驶员伤情较重伤情,需立即送往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但由于事故地点距离市区较远,如果是急救车前往事故现场,往返一趟光是路上就要耗费两个小时,而伤者伤情又不能拖延。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联系金汇通用航空公司,请求直升机救援。航空公司立即派出救援直升机赶赴现场,仅用了30分钟就把患者安全送达医院,为患者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现伤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据菏泽高速交警有关负责人介绍,空中救援又称“空中120”,主要以执行大型突发事件中的救援任务为主,直升机、地面救护车、建立有转运急救绿色通道的医院等在内的无缝式救援链,旨在排除交通、地形等影响,缩短抢救转运时间。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处置的民警将根据伤者伤情、气候、车流等实际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并评估是否出动直升飞机救援。如需空中救援,指挥中心则提出申请,金汇通航空中救援中心则会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调派距离事故地点最近的直升飞机飞赴现场进行施救,并将伤者就近送往合作医院进行急救。 

责任编辑:王同